武汉工程大学环境与化工清洁生产实验教学中心申报网站!     
 
 湖北省第十届大学生化学(...
 2017年湖北省第六届大学生...
 省教育厅关于做好“十一五...
 关于召开实验人员岗位评聘...
 关于实验教学主讲教师聘用...
 示范中心主讲教师、实验技...
 关于做好第一届武汉工程大...
 关于“武汉绿色论坛”报告...
 关于生物技术在环保中应用...
 浅谈环境形式与对策专题讲...
 硫酸生产装置余热发电项目...
 关于召开实验中心“深入学...
 
您是本站第 0 位访问者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新闻中心
实验中心完成实验室基础设施改造工作

 

   根据学校有关职能部门和实验中心教学工作实际的安排,2019年暑假期间对流芳校区第一实验楼的五楼有机化学实验室、四楼无机及分析化学实验室的基础设施(实验台、通风系统)进行整体拆装改造更新。为保证改造更新期间的实验室、库房和大楼的安全、协调改造更新工作,实验中心相关人员暑期进行了加班值班工作,对各实验室及药品仓库进行了全面清理打包工作,并协调供应商进行了实验室更新改造方案的确认及协调工作。

   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承载全校本科、邮电与信息工程学院各班级的基础化学实验教学工作,因基础实验班级非常多,实验室使用率非常高,经多年的满负荷运行,实验室的基础设施都存在一定的损坏,有很多必要的实验设施都无法正常使用,不仅无法保证正常的实验教学,也对实验室安全存在较大隐患。学校各级领导对此情况高度重视,全面启动维修改造方案以改善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平台的条件。2019年实验中心实验平台建设涉及基础和专业类教学实验室20余间。本次实验平台建设项目对1号实验楼内30间实验室的69套通风柜和通风系统进行了整体更换;对4楼、5楼共计13间实验室内中央实验台、边台及药品试剂柜进行整体更换;对1509有机化学药品仓库进行标准化药品库房改造,增加定时智能通风设备;对56间学生实验室增加悬挂式实验台通风系统。该实验平台建设保证了本科实验教学正常运行,提高实验教学的质量、加强实践性教学环节、培养高素质的人才及提高基础实验室管理水平。 

   经过本次平台建设,目前实验中心的走廊吊顶、中央实验台、通风系统、药品仓库、紧急喷淋、洗眼器等均得到了全面更新,整体面貌焕然一新。

 

发布人:     更新时间:2019-08-10
版权所有:武汉工程大学环境与化工清洁生产实验教学中心
建议使用IE Version 5.5 以上版本 屏幕分辨率 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