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工程大学环境与化工清洁生产实验教学中心申报网站!     
 
 湖北省第十届大学生化学(...
 2017年湖北省第六届大学生...
 省教育厅关于做好“十一五...
 关于召开实验人员岗位评聘...
 关于实验教学主讲教师聘用...
 示范中心主讲教师、实验技...
 关于做好第一届武汉工程大...
 关于“武汉绿色论坛”报告...
 关于生物技术在环保中应用...
 浅谈环境形式与对策专题讲...
 硫酸生产装置余热发电项目...
 关于召开实验中心“深入学...
 
您是本站第 0 位访问者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新闻中心
我校师生在七届湖北省大学生化学实验技能竞赛中再创佳绩

 

(通讯员黄少云、郁先哲)118-10日,由湖北省教育厅举办、湖北省化学化工学会协办的第七届湖北省普通高校大学生化学实验技能竞赛在武汉理工大学举行。来自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华中师范大学、武汉理工大学、长江大学、三峡大学、黄冈师范学院等全省37所高校的25支化学类专业队和33支非化学类非专业队共174名学生参加了本次决赛。

实验技能竞赛重在考察和检验各高校学生基础实验的规范操作、综合运用、创新设计和动手能力,内容涵盖无机化学实验、有机化学实验、分析化学实验、物理化学实验的基本理论和基本操作,是检阅各高校实验教学质量和学生实验技能的主要平台。竞赛内容由实验设计与操作、实验理论上机考试两部分组成,根据参赛选手总成绩在专业队和非专业队分别设立一、二、三等奖,获奖比例分别为各队参赛总人数的10%20%20%,获奖率仅为50%

我校环境与化工清洁生产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在上学期学术活动周期间组织了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化工与制药学院近200名学生进行了化学实验知识预赛,并于9月底在预赛优胜选手中进行了实验操作选拔赛,分别产生了专业队、非专业队20名参赛选手并上报竞赛组委会,再由竞赛组委会各随机抽选3名选手代表所在学校的专业队、非专业队参加决赛。实验中心组织教师对参加决赛的我校选手开展了为期二周的强化训练,分别对无机化学、有机化学、物理化学、分析化学实验的基础知识、基本技能、实验操作与实验设计进行了系统培训。我校本部有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3名学生组成的专业队、化工与制药学院等3名学生组成的非专业队6名学生参加决赛。黄少云、袁华、尹传奇、陈伟等老师随队指导。

经过两天紧张激烈的同场竞技,我校本部参加决赛6名选手1人获得一等奖、1人获得二等奖、2人获得三等奖;在本次大赛中,我校有关教师精心培训指导、参赛选手刻苦努力,学校同时获得竞赛组委会颁发的优秀组织奖。

 

 

发布人:     更新时间:2019-11-16
版权所有:武汉工程大学环境与化工清洁生产实验教学中心
建议使用IE Version 5.5 以上版本 屏幕分辨率 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