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工程大学环境与化工清洁生产实验教学中心申报网站!     
 
 湖北省第十届大学生化学(...
 2017年湖北省第六届大学生...
 省教育厅关于做好“十一五...
 关于召开实验人员岗位评聘...
 关于实验教学主讲教师聘用...
 示范中心主讲教师、实验技...
 关于做好第一届武汉工程大...
 关于“武汉绿色论坛”报告...
 关于生物技术在环保中应用...
 浅谈环境形式与对策专题讲...
 硫酸生产装置余热发电项目...
 关于召开实验中心“深入学...
 
您是本站第 0 位访问者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新闻中心
中心主任陈嵘教授喜获2019全国石油和化工教育“教学名师”及“优秀教学团队”称号

 

   (通讯员 邱媛)日前,由中国化工教育协会举办的“2019中国化工教育年会”在浙江绍兴召开。我校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应用化学教研室陈嵘、高洪、邱媛3位老师参加了此次会议。会上表彰全国石油和化工教育“教学名师”和“优秀教学团队”。我校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陈嵘教授获得“教学名师”,陈嵘教授负责的“应用化学专业建设教学团队”获得“优秀教学团队”,中国化工教育协会长郝长江为其颁发荣誉。

   本次年会以“面向未来的化工教育”为主题,围绕当前化工教育形势分析、年度教育成果回顾和教育工作展望等议题展开。年会现场为获奖个人及团队颁发证书,展示一年来石油和化工教育重点成果;举办了“智能·绿色”高峰论坛、“服务于产业发展的高等教育”论坛、“开放•融合•共赢”职业教育论坛;召开了《化工高等教育》、《化工职业技术教育》期刊工作会议等。

   全国石油和化工教育“教学名师”和“优秀教学团队”,是为鼓励石油和化工行业教育工作者积极投身教育改革实践,提高教育教学和人才培养质量,提升教育服务石油和化工产业发展的能力,经院校推荐,由中国化工教育协会高校工作委员会、职业技术教育工作委员会初审,经过专家委员会评审以及公示等程序评选产生。此次共认定全国石油和化工教育教学名师(本科院校)54人,全国石油和化工教育优秀教学团队(本科院校)42个。

   参会教师在此次大会上认真聆听了“坚守初心 面向未来”大会主题报告,并参加了智能·绿色”高峰论坛和“服务于产业发展的高等教育”论坛。同时就化学化工人才培养、化工过程仿真和动态流模拟、应用危险与可操作性分析(HAZOP)技术以及化学化工人工智能等议题与到会专家学者进行了探讨交流。经过此次会议学习交流,以获得的荣誉为契机,希望再接再厉,进一步加强应用化学专业建设,获得更多丰硕成果。 

 

 

 

发布人:     更新时间:2019-12-17
版权所有:武汉工程大学环境与化工清洁生产实验教学中心
建议使用IE Version 5.5 以上版本 屏幕分辨率 1024*768